Translate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動手也動腦的建築遊戲 – 不倒翁



遊戲簡介:
玩家要依據擲骰結果的指示來放置木條而不使其倒塌,此外亦有機會可以放置障礙物來封阻大家可以擺放木條的區域,遊戲便是在限制越來越多的情況下讓對方首先放置木條失敗而出局。

生理發展:
1)        小手肌訓練
遊戲講究放置木條的平衡度,促使小孩增強其對小手肌的控制。

認知發展:
1)        三維空間
骰子的效果是以立體圖象的方式呈現,讓小孩理解「底」、「高」、「闊」等概念外,亦可以拓展其對三維空間的想象力。

社會性發展:
1)        人際覺察
要讓對方盡快出局,便需要代入對方的處境並思考對方一下步的行動,然後在自己的行動中嘗試破壞或增加對方行動的難度。因此遊戲可以鼓勵參加者更多地去留意別人的行動。

2)        親子溝通
由小孩負責擲骰並指示擺放的位置,家長則根據其指示放置,反之亦可。此遊戲玩法不但可以讓小孩學習表達自己並給予指示,同時亦加強其自我意識,並學習就遊戲結果承擔責任。

3)        團隊合作
如果規則改為疊起所有木條,參加者就要討論如何規劃及安置木條和障礙物,為下一位玩家營造有利條件,過程需要參加者發揮團隊精神。

遊戲詳情: 
https://shop.capstone.hk/products/tumm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