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你可能錯過了的好玩小遊戲(1) - Jumbo & Co. 大象的冒險


Jumbo & Co. 大象的冒險

遊戲人數: 3-6人
遊戲時間: 約15分鐘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遊戲配件一覽





























Jumbo & Co. 大象的冒險是一個即開即玩的小遊戲,過程充滿心理戰與風險!!


遊戲進行

所有玩家使用16張手牌進行遊戲,每個回合所有玩家都要在手牌中選擇1張牌面朝下打出,
之後同時打開卡牌。
開始時將起始牌及輔助放在中央。































打開卡牌後比對哪個玩家可以得到輔助牌,輔助牌由各種動物號碼最大的玩家拿取。
* 若有多名玩家都打出最大的數字,則會由 次名 的玩家獲得。


棕色玩家打出3號老鼠,紅色玩家打出2號老鼠,故棕色玩家獲得輔助牌。



















輔助牌上註明了遊戲中的食物鏈,大象會趕跑小狗,小狗會趕跑貓咪,貓咪會趕跑老鼠,老鼠會趕跑大象。

































現在持有輔助牌的玩家可以把場上要趕跑的目標 全部 拿走面朝下放在一旁成為分數。
棕色玩家拿走中央的「大象」起始牌。






























藍色玩家拿走「貓咪」起始牌及綠色玩家的「貓咪」牌。





























* 就算你成功獲得卡牌,你在本回合打出的動物牌亦有機會給其他玩家拿走 !!
(例如 綠色玩家將會拿走棕色玩家的「老鼠」牌。)

本回合未拿走的牌都會按照類型加入到中央牌堆。
本回合藍色玩家的「小狗」牌沒有被拿走,所以便會放到中央牌堆跟起始牌放在一起














新的回合

將所有輔助牌交還至中央,所有玩家從手牌中再次選擇一張卡牌打出,繼續進行遊戲。


遊戲結束

當所有 16 張牌都用完時,遊戲便會結束,玩家各自結算獲得的動物牌,
動物牌上的數字加總就是玩家得分,得分最高者為勝。


遊戲點評

適合哪些人遊玩 ?  喜歡捉心理、耍心機的人
適合哪些場合 ?  等候食飯時、活動開始時、朋友聚會時

遊戲最吸引的是每輪都互相猜測大家出牌的順序及選擇,當翻開牌時,
你以為自己打出數字大的牌是成功? 但其他玩家卻有和你一樣的想法打出
相同數字的牌而抵消,然後通曉你們心理的玩家打出次高的牌....

整個遊戲的感覺會令你想起「Get Bit! 鯊口餘生」互相較勁的刺激感,
「Jumbo & Co. 大象的冒險」卻比它達到另一層次的效果。玩過一次之後,
你就會更「了解」你的朋友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