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想要贏 先要學會輸 - 動物將棋



第一次玩「動物將棋」的米寶,
連續兩局被媽媽吃掉了獅子,於是擺出了這副模樣。
你猜她下一秒有什麼反應?

.
.
.
.
.
.
.
.
.
.
.
.
.
.

我剛拍完這張照片,她就興奮地撲過來,跟我說:
「媽媽點解你咁叻嘅?點解你可以食到我隻獅子嘅?媽媽,你好叻呀!我地再玩過吖!」

一個3歲的孩子,在連輸兩局的情況下,沒有發脾氣,沒有耍賴,說出這番話,媽媽我快要被感動哭了。
=========
媽媽欣賞你,輸了遊戲也沒有耍賴發脾氣!
媽媽欣賞你,雖然輸了,仍然有欣賞對手的氣量!
媽媽欣賞你,雖然輸了,但你有繼續努力嘗試的精神!
=========
平時我跟米寶玩遊戲,默默灌輸給她的信念,她都有放在心裡,甚至可以應用出來。

米寶自2歲多開始接觸桌遊,我經常會提醒她:
玩遊戲最重要是開心享受過程,盡力完成遊戲,輸贏不是最重要。

她贏了遊戲,我會讚她好努力玩遊戲,我也會刻意告訴她,雖然媽媽輸了,仍然很開心,

因為可以同米米玩遊戲是最開心的。她輸了,我會欣賞她在遊戲過程很盡力,即使落後也沒有放棄








「想要贏,先要學會輸」
這是我最希望米寶透過玩桌遊可以體會到的。這大道理現在未懂也沒關係,相信透過一場場的桌遊賽局,她可以慢慢領會到,要成為人生終極的贏家,原來要先學會
「輸得起」




想了解玩法?
可以睇呢度: 
https://shop.capstone.hk/products/lets-catch-the-lion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