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尋找隱世神GAME(1) - Tummple 不倒翁

Tummple! 不倒翁

遊戲人數: 2-6人
遊戲時間: 約30分鐘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遊戲配件一覽

「Tummple! 不倒翁」是一個派對類型的堆疊遊戲,過程驚險刺激!! (盒子有寫)

何謂堆疊遊戲?
堆疊遊戲泛指玩家需要以一些獨特的配件堆放或重疊在一個指定的範圍內,大多數的目標是在放置的同時避免物件倒下。
通常導致倒下的玩家需接受一些懲罰(多數是扣分),從而令所有玩家在遊戲無形產生出刺激感及歡樂氣氛。

遊戲目標

遊戲結束時避免成為獲得最多木條的玩家。


遊戲流程

玩家先設置起始地基*每次遊戲,地基的設置都可以不一樣,惟必須以邊對邊,不可角對角及分開擺放
所有玩家輪流進行回合,擲出骰子以進行對應的行動:
以木條較寬的一面放置。

以木條的頂/底部放置。


























以木條較窄的一邊放置。


























放置白色障礙物(白豆)。
*白豆的用處是阻礙其他木條的擺放





























放置黃色障礙物(黃豆)。


























*黃豆比白豆更強,放置後所有人都不可再在黃豆的木條上放置任何東西。

























懲罰
當一名玩家在擺放木條後導致本身的木條倒下,他便要取走倒下的木條當作扣分,如果障礙物倒下,則放回盒子即可。


















遊戲結束
當所有木條用完時,手持最多木條的玩家為輸家 (也可以是手上最多的木條為勝利者XD)


另外遊戲亦提供對戰的玩法,2隊各自建築,唯一不同的是障礙物是要放到對手的建築物中!
最後以高度決勝負!

























遊戲點評

適合哪些人遊玩 ?  喜歡耍心機、追求刺激、不需太燒腦的人
適合哪些場合 ?  活動開始/將完結時、朋友聚會時

「神」點何在?
相信大家第一眼看這個遊戲就會立即想到「Janga 層層疊」,但是這個遊戲就是反過來由玩家去建造出層層疊的一樓,特別是有「障礙物」的元素,遊戲所有的危險位都由玩家親身打造! 你亦會深切體驗到「害人於害己」的意思。
另外,我很喜歡對戰模式的玩法,要建造得高的同時又要安全,而且為了防止對方領先,不時將障礙物放在關鍵的位置,現場絕對會嗨起來!

日後派對遊戲不是只有層層疊可以玩,還有這個「Tummple! 不倒翁」可作為首選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